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实验中心举行危化品专项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实验安全防护和应急能力,保障师生实验安全。按照学校实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通知”(实〔202117号)的文件及自动化学院具体要求,电子工程实验中心在学习实验安全教育视频的基础上1028日组织电子学科研究生及进行创新训练的本科生开展了实验室危化品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在晶体楼电子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实验中心老师从实验室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申购使用及管理、实验设备安全操作、实验安全防护等方面实地向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并对实验应急处理进行了实际演练。

此次专项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实验安全技能,保障实验室长久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