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电子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废液回收办法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分享到:

电子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废液回收办法


电子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实行废液回收制度,酸、碱、有机物分类存放,废液分类回收。

1.盐酸、硫酸、硝酸等常用强酸回收至专用大瓶,写好标签,存放在白色试剂柜底层。

2.氢氟酸回收至原塑料瓶,写好标签,单独存放在箱子中,放置在东边侧楼梯楼道。

3.磷酸、冰乙酸等非常用酸回收至原瓶,原瓶在用的,回收至空瓶,写好标签,单独存放在箱子中,放置在东边侧楼梯楼道。

4.丙酮、甲苯等有机物回收至原瓶,写清回收废液,分类放置在箱子中,放置在东边侧楼梯楼道。

5.显影液、去胶液等视情况而定,已配置好成品回收至原瓶,自制者若少量且无害可不用回收。

6.无水乙醇不用回收。

7.空瓶单独放置在箱子中,可不做区分,回收废液时可取用。

实验前,必须了解自己所用药品之特性及防护急救措施,实验时,带好防护用具,随时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高年级学生应对本导师其他学生进行实验指导,无指导者严禁进行实验操作!!!

不遵从实验室规章制度者取消其实验资格,并酌情报学院处理!!

电子工程实验中心

2016.12.05